通知预告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预告    活动预告    正文

关于举办长安大学第二十二届大学生文化节之“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长安大学第六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2-10-30浏览:作者:

各分团委、团工委,广大同学: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中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积极探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路径,加强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引导各民族学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校特举办第六届“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本次比赛意在弘扬各民族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使更多同学了解彼此的文化,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理解各民族在语言、服饰、生活习俗上的异同,帮助各民族同学营造更加融洽的生活、学习环境,从而促进各民族学生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民族凝聚力。

活动宣传图

一、活动主题

学习党的二十大民族团结心向党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委员会

三、活动对象

长安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四、参赛形式

参赛形式为组合形式:每队4人,且至少有1位民族学生,每队需选出队长1位,同时需具备队名。

五、活动内容

1. 活动时间及地点

(1) 初赛时间:第十周

地点:图文教室

(2) 决赛时间:第十一周

地点:长安文化艺术中心三楼多功能厅

2. 活动流程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

(1)初赛

初赛采取笔试形式。参赛选手需要预先加入QQ群(675326497),群内会预先提供题库供选手了解。题库共1500道题目,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随机选取100道题目作为最终考题,比赛时每个参赛队伍的四名成员在60分钟内完成100道试题,最终取队伍四人总成绩为初赛成绩,取成绩前八名进入决赛。

(2)决赛

初赛晋级队伍参加决赛,并在决赛赛前完成对决赛队伍序号的抽签。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传统文化展示(50分),传统文化知识快答(50分)与传统文化盲答环节(50分)。各队决赛得分为三个环节得分之和。

3.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共设置以下奖项

一等奖:1个名额

二等奖:3个名额

三等奖:4个名额

4.参赛须知

(1)参赛规则:

报名形式为组合形式(每队4人,且至少有1位少数民族学生),每队需选出一位队长,同时需具备队名。须在网上报名。

(2)网络通知:

获奖名单将公布在长安大学团委先锋家园平台,青春长大平台。

5.报名方式

(1)扫描二维码添加比赛群

QQ群二维码

(2)添加QQ群:675326497

(3)线上填写报名表:

报名表二维码

六、注意事项

(一)参赛方式

请参赛团队于11月5日前通过青春长大或填写QQ群线上报名表进行线上报名。每一院系需至少推荐一队参赛。

(二)结果公示

大赛获奖名单将在长安大学团委先锋家园平台、青春长大平台进行公示。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委员会

2022年10月31日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