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预告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预告    活动预告    正文

关于举办长安大学第二十二届大学生文化节之“忆往昔峥嵘岁月·学习党的二十大”英文党史情景剧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2-10-28浏览:作者:

各分团委、团工委,广大同学: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决定举办“忆往昔峥嵘岁月·学习党的二十大”长安大学英文党史情景剧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忆往昔峥嵘岁月·学习党的二十大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长安大学国际交通学院委员会

三、活动对象

长安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四、比赛安排

(一)比赛内容:参赛同学通过阅读英文版《红星照耀中国》等党史相关纪实文学作品,自由选择建党百年历程中的关键时间节点、感人事迹,进行英文情景剧演绎。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在引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境中立场坚定、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的生动形象,让党史形象立于生活、活化于心。

(二)比赛形式:本次比赛以视频作品形式进行评选,以情景剧形式开展,所有台词需使用英语表达。选择题材需围绕活动主题,创新形式载体,自行设计作品拍摄场地、画面内容,准备合适服饰,视频应连贯流畅,可进行适当剪辑、配乐等艺术加工。

(三)参赛选手在10月29日—11月13日加入比赛qq群,随后所有选手在“青春长大”上进行报名,并准备参赛作品。11月24日前,参赛选手应按照要求提交视频。11月25日-28日,承办单位对参赛作品进行线上展播投票和专业评比,综合评选将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按照不同等级颁发证书和丰厚精美奖品。

五、参赛要求

(一)参赛选手可以学院为单位,也可跨学院组队,各队参赛人数(N)根据节目实际自行确定,其中N≤10;

(二)表演内容要紧扣主题,符合历史事实,表达的思想和内容积极向上,表演形式要严肃端正,兼具艺术性与思想性。

(三)各队伍要对节目剧本台词严格把关,确保英文台词用词正确、得当;为保证观赏效果,视频请添加中英文字幕。

(四)节目时长控制在5-10分钟内;

(五)作品规范:视频格式:flv/mp4/mov;视频分辨率:不低于720P;视频声音清晰无杂音,画面明亮,不带角标水印或logo。

(六)投稿仅限未公开的自制作品,在任何平台上发表过的作品不得重复参赛;作品提供者应确保无任何知识产权的争议。如发现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合法权益,将取消参赛,因此引发的争议由作品提供者承担。

六、报名事项

1.在青春长大上提交报名信息。完成报名后,需要进入相应的QQ群(群号:679991776),后续通知在群内发布。

2.青春长大未报名成功,但按照要求提交作品的,也等同视为参赛成功。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长安大学国际交通学院委员会

2022年10月28日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