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预告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预告    活动预告    正文

关于举办长安大学第二十二届大学生科技节之第十三届桥梁结构设计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10-17浏览:作者:公路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

各分团委、团工委,广大同学:

为激发广大学子科技创新意识,考察和培养大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实际操作能力、创新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引导大学生理论联系实践,在实践中丰富和发展理论,学校决定于2022年10月举办长安大学桥梁结构设计大赛。

一、比赛主题

桥起渭水筑起点,风止长安助远航。

二、比赛组织

主办单位: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委员会

三、比赛内容

比赛题目承受荷载的桥梁结构模型设计

参赛对象

1.比赛参赛对象为长安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每组成员4-6人,鼓励跨学院、跨年级组队。

(三)比赛类别

1.本次桥梁结构设计比赛分为两个组别,选手可自行选择其中一个组别进行参赛,组别具体内容和要求如下:

(1)成长组(参赛作品主要是选取一座世界上的名桥进行外观上的模仿,设计作品须符合比赛要求);

(2)创意组(参赛作品不得有抄袭之嫌,按照团队的创意想法进行从外到里的设计,设计作品须符合比赛要求)。

2.选手根据比赛细则报名参赛,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自己所在参赛队的作品,决赛时要求完成结构模型制作。创意组作品包括:A.结构设计计算书,B.结构模型(决赛);成长组作品包括:A.指出所参考的世界名桥并且附上该桥相关资料,B.结构设计计算书,C.结构模型(决赛)。详细要求参见附件3:2022桥梁结构设计大赛比赛说明。

3.通过评委评选,选出本次比赛的综合奖12组以及单项奖6组,并给予相应队伍一定的奖励。评审与奖励内容具体如下:

(1)综合奖:

一等奖2组:奖品、荣誉证书

二等奖4组:奖品、荣誉证书

三等奖6组:奖品、荣誉证书

(所有符合设计制作要求的作品均可参加初赛,经评委评审后推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决赛,制作桥梁模型)

(2)单项奖:

最佳造型奖3组,最佳工艺奖3组,获得荣誉证书。

(具体评奖细则参考附件3:2022桥梁结构设计大赛比赛说明)

四、比赛安排

初赛阶段

1.参赛选手需在10月17日—10月25日在青春长大上报名参加长安大学第十二届桥梁结构设计大赛,并向公路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处提交报名表。

2.届时将于10月17日开展由桥梁结构设计大赛的宣讲会,参赛选手可在青春长大上报名参加。

3.各参赛选手在10月26日—11月4日完成桥梁结构设计计算书。于11月5日晚上提交设计计算书。11月6日—11月8日为作品初评阶段,初评结果将在之后的两天内公示。

)决赛阶段:

1.11月15日—11月19日,决赛选手按照要求进行结构模型的制作。

2.11月24日进行线下决赛,对桥梁结构模型进行荷载加载试验。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上述奖项可与6组单项奖兼得),并对获奖结果进行公示。(比赛细则参考附件3:2022桥梁结构设计大赛比赛说明)

五、报名方法

1.预参赛人员加相应的QQ比赛交流群(群号:765264619);

2.报名时间:自即日起至2022年10月25日止,根据QQ群通知提交附件1和附件2。

六、注意事项

1.主办方拥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不另付稿酬),保留对作品的后期技术处理权,使用方式包括出版图书、画册、视频、模型展览、技术推广等。

2.创意组作品一经提交,视同申报人承诺已提交的设计作品为本人原创,未剽窃他人成果,未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若发生与上述承诺相违背的情形,同意取消参赛资格,并自行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委员会

2022年10月17日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