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预告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预告    活动预告    正文

关于举办长安大学第二十二届大学生文化节之“百年青春心向党·笃行献礼二十大”主题视频混剪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10-13浏览:作者:公路学院

各分团委、团工委,广大同学: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强师生拥党爱党信念,展现新时代长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让同学们在优秀的校园文化作品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现决定举办“百年青春心向党·笃行献礼二十大”主题视频混剪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青春心向党·笃行献礼二十大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委员会

三、活动对象

长安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安排

(一)参赛形式

1.选手围绕主题确定题目,自行搜集相关素材进行剪辑创作;

2.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创作,并将所用素材来源信息整理至一个文件夹中,按照要求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中应注明选手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压缩包统一命名为“作品名称+负责人姓名+联系电话”;

3.作品征集结束,将通过初评、线上投票、现场答辩等环节评选出优秀作品,根据获奖等级颁发精美奖品。

注:交混剪接,即混剪,是在影片中双线或多骊以展的情节或动作之间的剪接,根据一些自己想要的风格和类型把素材进行分类,最后通过剪辑,将需要的内容剪辑出来,然后将内容拼接,不同镜头剪辑一起构成新的影片,改变和加快叙事节奏,给观众带来更加震撼的感受。

(二)比赛安排

1.初赛阶段

参赛选手在10月13日—28日加入比赛qq群,随后在青春长大上报名参加混剪大赛,并准备参赛作品。10月28日22点前,参赛选手应按照要求上交视频。10月29日-30日,承办单位对参赛作品进行初选,择优进入线上投票和决赛环节。

2.线上投票

10月31日—11月4日,对通过初选的作品进行线上投票。

3.决赛阶段

11月6日,进行决赛答辩(根据疫情形势决定线上或线下举行)。经参赛选手答辩,评委对作品进行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余评分的平均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对获奖结果进行公示。

4.获奖作品展播

11月,将获奖作品在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微信视频号进行展播。

(三)参赛要求

1.作品主题

本次大赛关键词为“喜迎二十大、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视频情节、内容及形式不限制(主题可选择“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历届党代会成就展示”“党的百年辉煌成就”“党员风采与担当”等角度进行混剪,其中人物或情节不仅局限于相关人物,可从旁观者等角度进行剪辑);

2.作品规范:

(1)大小:不超过1G;

(2)格式:flv/mp4/mov;

(3)视频:不超过3000kbps(H264/AVC编码);

(4)音频:不超过192kbps(AAC编码);

(5)分辨率:720P以上;

(6)长度:1分钟以上(不含片头片尾);

(7)参赛作品中需要包含的内容:

①统一片头:由自选背景+长安大学logo组成;

②素材信息:将作品中使用的全部素材信息(如:影视剧名称、BGM名称、演唱者信息等)整理成word并与视频一并压缩,不允许使用来源未知的音乐、影视、纪录片等素材。

五、报名事项

1.在青春长大上提交报名信息。完成报名后,需要加进相应的QQ群(群号:444231095),并根据群公告的要求提交作品。

2.青春长大未报名成功,但按照要求提交作品的,也等同视为参赛成功。

六、注意事项

1.投稿仅限未公开的自制混剪作品,在任何平台上发表过的作品不得重复参赛,代投、搬运、转载类均不能参与;作品提供者应确保无任何知识产权的争议。如发现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合法权益,将取消参赛,因此引发的争议由作品提供者承担。

2.一个用户一个赛道仅限投一个作品参赛,如投多个稿件,将以第一次投稿作品为准。比赛接受团队合作作品,已经提交过自己参赛作品的参赛者,仍然可以参加其他团队创作的作品。

3.可使用素材: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电视/网络节目、动画、游戏、音乐MV及表演现场、体育赛事新闻、广告、官方幕后花絮,动画或游戏CG素材。

4.为体现混剪特色,作品素材必须来自两个以上(含两个)出处,即不可使用单部电视剧电影纪录片/电视网络节目等作为唯一素材。

5.比赛结束前,所有参赛作品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外发布,一经发现,将会被取消参赛资格。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委员会

2022年10月13日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