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预告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预告    活动预告    正文

关于举办“回望长大历史·传承‘两路’精神”长安大学第七届主题视频混剪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4-03-25浏览:作者:

各分团委、团工委、广大同学:

川藏和青藏公路修筑之初,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下,建设者们穿越25座雪山,仅用7个月零4天就修筑了从格尔木通往拉萨1200公里的公路,在荒芜的藏北建设出一座座现代化城市。60多年来,在建设和养护公路的过程中,形成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

2014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就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新形势下,要继续弘扬“两路”精神,养好两路,保障畅通,使川藏、青藏公路始终成为民族团结之路、西藏文明进步之路、西藏各族同胞共同富裕之路。今年是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70周年,举办“回望长大历史·传承两路精神”主题视频混剪大赛,不仅是对“两路”精神的传承,更是对当代长大青年投身交通强国建设的深厚期望。

一、活动主题

回望长大历史·传承“两路”精神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委员会

协办单位:长安大学公路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三、活动对象

长安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流程

(一)选手围绕“回望长大历史·传承‘两路’精神”为主题确定作品立意选题,自行搜集或拍摄相关素材进行剪辑创作。

(二)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在“青春长大”平台上进行报名,完成作品创作后将所用素材来源和作品整理至同一文件夹中,按照要求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格式规定详见第六项活动要求)。

(三)作品征集结束,通过初评评选出入围决赛的团队/个人。

(四)入围队伍/个人进行现场答辩,由评委老师现场打分,结合线上投票评选出优秀作品,并根据获奖等级颁发奖品。

五、活动时间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

1.初赛:3月26日—4月10日,选手在青春长大报名,并准备参赛作品。4月15日前,参赛选手按要求上交视频。4月12日—4月14日,公路青媒对参赛作品初评,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开启“青春长大”平台报名通道。

2.决赛:4月22日—4月26日,决赛作品进行线上投票。4月26日,进行线下决赛,参赛作品经评委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余评分的平均分。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六、活动要求

(一)参赛要求

1.参赛形式:团队或个人参赛均可,其中团队参赛人数不超过5人。

2.每名参赛选手仅限投稿一个作品,如投多个稿件,将以第一次投稿作品为准。

3.参赛作品仅限未公开的自制视频,在任何平台上发表过的作品不得重复参赛,代投、搬运、转载类均不能参与,4月12日前,所有参赛作品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外发布,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4.活动作品涉及内容较广,视频中应避免出现客观表述错误,素材选取健康积极向上。

(二)作品规范

1.作品形态:混剪视频

2.作品格式:MP4(不得低于15M码流)

3.视频标准:全高清(1920×1080)16:9制式,上下不要有黑遮幅,注意保持清晰、干净。视频构成必须来自两个及以上素材,即不可使用单部电视剧/电影/纪录片/电视网络节目等作为唯一素材。

4.音频标准:节目声道分为1声道(解说、同期声),2声道(音乐、音效、动效);最高电频不能超过“-8dB(VU)”,最低电频不能低于“-12dB(VU)”。

5.作品时长:3~5分钟(不含片头片尾)

6.参赛作品中需要包含的内容:

(1)片头:由作品名称+团队/个人名称构成,需包含长安大学校徽水印,排版形式可自行发挥。

(2)素材信息:新建word文档写明作品中使用的全部素材信息(如:视频名称或来源、音频名称等),不允许使用未知来源的影视、音乐、纪录片等素材。

(三)投稿规范

1.混剪作品命名:作品名称

2.素材来源文档命名:素材来源

3.将上述两个文件保存在同一文件夹中并压缩,压缩包命名:团队/个人名称+作品名称

4.压缩包发送至chdglxyqm@163.com,邮件主题为:第七届混剪参赛作品

5.邮件中注明团队/个人全部参赛人员信息:姓名+学号+学院+联系电话

七、评分细则

(一)初赛

公路学院青年传媒中心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主要筛选格式不符,表述错误的作品,并根据评分标准打分评选出作品,入围作品数不超过投稿作品数的30%。

(二)决赛

入围名单将在“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并设立线上投票通道,投票排名占总评的10%。

入围团队/个人进行现场答辩,由评委老师根据评分标准现场打分,打分成绩占总评的90%。

根据总评成绩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三)评分标准

1.主题表达:混剪视频贴合活动主题,能够展现近十年成就中青年人所展现出的使命担当(30分)

2.剪辑手法:剪辑合理,镜头衔接自然流畅,转换符合整体节奏,有自己的风格特色画面,能够突出主题、吸引观众(20分)

3.细节与节奏:调和统一,不突兀,转换符合整体节奏,画面构图、特效、字幕、片头片尾、暗转等包装处理得当(20分)

4.素材选取:素材选取符合要求,画面整体清晰,选材有目的、有新意,能够展现作品立意(15分)

5.音频选取:音频选取符合要求,贴合整体画面节奏,为视频内容服务,能够调动观众情绪(15分)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委员会

长安大学公路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2024年3月25日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