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预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预告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百家讲坛第四十七讲的通知

时间:2023-05-10浏览:作者:

各分团委(团总支)、各团工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提到:“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打造书香校园,特举办百家讲坛第四十七讲,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毕啸南读书分享会——探索内心的深度

二、参与对象

长安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青马学校、人文学院学生代表

三、活动时间与地点

活动时间:5月14日19:00-20:30

活动地点:渭水校区北辰楼会议中心报告厅

四、参与方式

1.“长安大学团委”“长安大学学生会”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报名:参与学生关注相关推送,在相关推文下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名。

2.“青春长大”APP报名:参与学生在“青春长大”APP进行线上报名。

主讲人简介

毕啸南,知名青年学者、作家、主持人。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中国传媒大学博士。韩国外国语大学、台湾政治大学访问学者。曾专访,对话基辛格、布莱尔等知名人士。被媒体评为“中国新生代最高学历主持人。”代表图书作品:《生而为人》、《在你们离开以前》等;代表电视节目:《中国企业家》、《中国人工智能之路》、《理想者》等。

名人推荐

毕啸南的小说让我联想到九十年前萧红的《生死场》。他笔下的人物都是生活在社会底层的草根百姓,在芸芸众生日复一日的平淡无奇时光里,我们可以聆听、感受和体验到平凡中的传奇,平静中的爆发,平实中的力量!在浓烈的生活质感中,扑面而来,令人震撼的是那些被人忽略、淡忘甚至歧视的小人物,有着一样的对于真善美的追求,对于生命尊严的渴望。现实的切入,历史的纵深,生命的关照,风情的凸显,读来行云流水,回味隽永。

    ——北京电影学院校长 胡智锋

 

毕啸南的文字里满是悲悯的人间。书中最打动我的,是这些饱经岁月风霜的人们,身上共有的一个“情”字。它告知我们:真实而深刻的情感,是人类面对苦难的最后一堵墙。

——许晴

 

文字朴实、细腻,笔调现实,道尽了生命的悲欢,且总能让我猝不及防地鼻子一酸。那些所谓的“小人物”,他们生而为人,拙而不屈,恰恰是照亮我们的一束光。

——欧阳夏丹

 

时空交错的故事,似脑回路般复杂弯曲,但苦中作乐的人生真谛,终如思想般浮出水面。

——眼科医生 陶勇

 

毕啸南的作品,一切都围绕着“人”这个字而来,关心人类的根本问题,这是作家最宝贵的自觉意识。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院长 袁明

 

校团委

人文学院团委

2023年5月10日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