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预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预告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公布长安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时间:2023-03-27浏览:作者: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各分团委,各参赛团队:

我校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于2022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本着“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竞赛宗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各部门协调联动、各学院积极参与、校团委精心组织,本届“挑战杯”竞赛工作顺利完成。

2022年6月,本届“挑战杯”竞赛启动作品立项申报工作,收到立项申报作品367件,全校共计2157名学生参与立项,432名老师参与指导。经学校组织专家书面评审,评选出307件作品予以立项,对其中87件作品给予资金支持,2022年10月对44支重点资助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组织各院对一般资助项目进行中期检查。

2023年1月,学校举办了本届“挑战杯”竞赛初赛,共收到参赛作品498件,全校共计3208名学生参与,508名老师参与指导,其中科技发明制作A类136件,科技发明B类120件,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类69件,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类173件。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以文本方式分组进行了评审,遴选出125件作品进入决赛,拟对110件作品授予三等奖。学校对入围决赛团队安排了专项辅导,帮助各入围决赛团队不断完善和提升参赛作品质量。

2023年3月,校团委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入围决赛作品进行文本和答辩相结合的评审,根据专家单独打分和小组评议,充分考虑作品类别、学科类别、学生学历组别等,拟授予《一种压电储能的行车安全预警装置》等25件作品特等奖、《高速公路交通风险智慧研判管控系统》等39件作品一等奖、《基于雾天识别的智能网联货车队列控制系统》等61件作品二等奖、《基于无线电能传输的智能路面充电系统》等110件作品三等奖。

现将本届“挑战杯”竞赛结果予以公示,结果公示期为五天,如有异议请实名向校团委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反映,联系电话:029-61105860。

本届“挑战杯”竞赛相关奖励将在陕西省和全国“挑战杯”竞赛结果公布后统一发文。希望本届“挑战杯”竞赛参赛学生不断提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勇于科技创新、矢志科创报国。各分团委要以此为契机,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有效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附件:长安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名单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

2023年3月27日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