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预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预告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长安大学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的通知

时间:2022-02-22浏览:作者:

各分团委、团工委、入围决赛参赛团队:

长安大学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自20214月启动以来,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各院系的大力支持下,校团委和各院系团委(团总支)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经过宣传发动、作品立项、指导培训、中期检查、参赛报名、文本初审等阶段,全校共计120支学生团队入围决赛(名单已在先锋家园公示)。根据竞赛工作安排,现将决赛安排通知如下:

一、决赛文本评审

请各参赛团队于35日前重新提交优化后的作品申报书与参赛作品材料。文本评审将决出进入现场答辩的团队,未进入的团队拟授予此次竞赛的铜奖。

作品申报书提交纸质版(一式四份)和电子版,纸质版要求加盖公章,电子版命名格式为:学院+项目名称。

参赛作品材料包含“项目文本”(论文、报告或商业计划书等)和“项目介绍”(20PPT内,PDF格式),二者缺一不可。提交纸质版(一式四份)和电子版(PDF格式),电子版命名格式:学院+项目名称+项目文本/项目介绍材料。

以上材料纸质版、电子版均报送至长安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办公室(长安大学文化艺术中心一层105)。

二、决赛现场答辩

校团委将于325日前举办决赛现场答辩,届时决出金、银奖,具体请关注后续通知。

三、竞赛分组

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置五个组别。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经济合作带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四、评审要点

 ——社会价值:项目结合社会实践、社会观察,履行社会责任的做法与成效。在科技创新、扶贫助困、社会民生、生态环保、交流合作等方面的社会贡献度。未来在持续吸纳、带动就业的能力等。

 ——实践过程:项目通过深入社会、行业、实验场所、实训基地,开展调查研究、试点运营、试验论证,获得实践成果。项目成果对于了解社会现状、掌握第一手资料、解决社会问题等具有参考价值。

 ——创新意义:项目在科学技术、社会服务形式、商业模式、管理运营、应用场景等方面的创新程度。创新成果对于赋能传统产业、解决社会问题,助力形成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有积极意义。

 ——发展前景:项目在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管理、发展战略等方面设计完整、合理、可行。目标定位、市场分析清晰、有前瞻性。盈利能力推导过程合理,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前景乐观。

 ——团队协作:团队成员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具备一定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团队成员的专业背景、创业意识、创业素质、价值观念与项目需求相匹配。团队组织架构与分工合理,凝聚力、执行力、整体竞争力强。

有关未尽事宜请各入围决赛团队持续关注长安大学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QQ群。


校团委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联系人:党旭尧 029-61105860

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

联系人:刘冰 13839081715 张铭 17092103220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长安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

2022222日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