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预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预告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评选推荐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的通知

时间:2022-01-26浏览:作者:刘欣

各分团委(团总支)、团工委:

“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联授予陕西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根据《关于开展第 20 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陕团联发〔2022〕1 号) 精神和陕西省教育团工委《关于做好第 20 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我校评选推荐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在青年群体中享有较高声誉。

2.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要求,具有突出的工作实绩和良好的社会影响,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3.2018年以来获得过市级、校级以上综合表彰或荣誉,或在国际国内各类重大比赛及其他重大评选活动中赢得荣誉,或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参与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

4.年龄为14至40周岁(1982年5月1日—2007年4月30日出生)的陕西籍青年,或主要工作、定居在陕西的青年。

(二)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1.集体成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德高尚。

2.2018年以来在省级(含)以上重要建设领域、重点工程、突发事件中做出特殊贡献,或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参与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

3.成员以在陕西工作或生活的青年为主体,14至35周岁(19865月1日—2007年4月30日期间出生)青年占集体总人数比例不低于60%。

二、材料要求

各分团委(团总支)、团工委按照个人奖 1 人、集体奖 1 项的名额进行推荐。须准备推荐人选(集体)申报表(个人填附件1,集体填附件2)、事迹材料(如实整理2000 字事迹材料,撰写500字的事迹简介,格式要求见附件3)、最高学历证明、所获奖励证书(扫描件),同时各单位要填报汇总表(见附件4)。注意申报材料切勿过度包装。

按照陕西省教育团工委要求,以上材料务必于2022年2月7日前发送至xtwzzb@chd.edu.cn,逾期视为自动放弃。考虑到放假实际,只须发送电子版材料即可;申报表除了报送WORD版之外,还须提供加盖推荐单位党组织印章或党组织负责人签字(电子签名亦可)的扫描版材料。学校将在资料审核和评选公示的基础上,择优向省教育团工委推荐。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领会通知要求,坚持政治标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扩大视野,本着真实、公正、从严的原则,认真做好摸底遴选工作,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青年个人和集体参加评选。

2.落实工作规范。各单位要对申报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和严格考察,所有考察对象都应征求所在基层单位党组织以及纪检监察机关、所在单位群众的意见。

3.严格推荐标准。各单位推荐时,要坚持“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工作原则,可适当向投身重大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战略、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领域倾斜,重点向基层一线领域倾斜

 

联系人:刘欣

联系电话:029-61105857,13289378151

                                                                               校团委    

2022年1月26日

附件.docx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