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预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预告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推荐2022年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候选人的通知

时间:2022-04-22浏览:作者:组织宣传部

各院(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充分发挥我校先进毕业生扎根基层、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典型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省教育团工委有关精神要求,现将我校报告团成员候选人寻访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各单位原则上应择优推荐1名候选人,最多不超过2名。

二、推荐对象

2002年以来毕业的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往届报告团成员中表现突出的可再次推荐。

三、推荐条件

1.热爱祖国,听党话、跟党走,理想信念坚定,政治觉悟较高,遵纪守法,品德优良,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事迹具有较强的典型性和感染力,能够传递青春正能量,具有良好社会反响,在大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示范引领作用;

3.重点面向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志愿者、特岗教师、国防生、自主创业人员,以及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大学毕业生,且要求具有较强的宣讲能力;

4.时间上能够保障两天的培训和4次左右的宣讲活动。

四、推荐程序

1.广泛动员。各单位通过联络校友等方式精心寻访遴选具有典型事迹的优秀毕业生,积极动员并鼓励其报名参加。

2.推荐报送。报告团成员候选人需提交《报告团成员候选人信息表》(见附件1)和自我介绍视频(手机横屏拍摄,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内容真实,可配以文字说明、画外音和背景音乐等。视频一般为MP4格式,长度不超过5分钟),相关材料以院(系)为单位于5月4日前将电子版发至xtwzzb@chd.edu.cn,5月5日上午12点前将纸质版报送至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长安文化艺术中心204室)。

3.综合评选。学校根据被推荐毕业生事迹的典型性、示范性和社会影响力等因素,确定1-2名候选人上报并参加评选。最终入选报告团的候选人将参加2022年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活动。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营造氛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营造氛围,将此项活动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重要途径抓实抓好。

2.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各单位在推荐工作中要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尤其要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认真审查推荐毕业生的典型事迹材料,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和推荐质量。

3.大力宣传,注重引导。各单位要以此次寻访推荐工作为契机,引导大学生向优秀校友学习,踔厉奋进、笃行不怠,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人:刘欣

联系电话:029-61105865

附件:2022年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候选人信息表.doc

                                           学工部      

研工部      

招就处      

社会合作处   

校团委      

                                              2022年4月22日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