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预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预告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2024年“世界读书日”长安大学青马学校经典诵读会初赛的通知

时间:2024-03-27浏览:作者:

各分团委、各校级学生骨干培训班: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全校青马学员和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饱满热情的青春姿态庆祝祖国七十五周年华诞,高质量助力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决定举办长安大学青马学校经典诵读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1.长安大学青马学校第十六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

2.各院(系)青马班学员。

二、活动内容

(一)比赛形式

诵读会初赛采用视频展示的形式,各参赛队伍须提交时长为6—8分钟的诵读视频作品。

(二)主题内容

本届诵读会设置以下四项主题:

1.七十五载同风雨,砥砺前行续新篇

作为新时代的长大青年,我们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以热情饱满的姿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五周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擎马列真理旗帜,汲理论思想伟力

马克思主义在历史的积淀中愈久弥新,永葆青春,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变的行动指南。通过阅读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等伟大思想家、革命家的著作,引导长大青年体悟经典、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共同擘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时代蓝图。

3.源远流长千年韵,书香氤氲满校园

春光无限好,正是读书时。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以中华传统经典、红色经典阅读为载体,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营造“书香校园”良好氛围。

4.牢记总书记教诲,激扬新时代强音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通过演讲、座谈、回信等方式与青年互动,对当代中国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并转化为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

(三)作品要求

各参赛队伍须紧扣活动主题,结合诗歌朗诵、艺术表演、乐器演奏、书法创作等艺术形式进行展示。其中,诵读原著原文须占到总体内容的40%以上,具有较强的思想引领力、舞台表现力和艺术感染力。提交视频格式应为MP4,长宽比16:9,清晰度不低于1080p,拍摄地点可在长安大学校园自行选取,命名格式为:学院+作品名称+联系方式。

(四)提交时间

各参赛队伍需填写《长安大学青马学校经典诵读会报名表及参赛人员名单》(见附件),并于4月1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hdqmgc@163.com。参赛视频于4月15日晚18:00前发送至邮箱chdqmgc@163.com。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站位

青马学校经典诵读会是强化学生骨干思想引领的关键一环,也是展现学生骨干青春风采的重要平台。各有关单位要加强活动指导,严格把关各个环节,力求在全校青年中掀起诵读原著原文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二)守正创新,务求实效

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指导,积极组织、广泛动员学生骨干参加诵读活动。在传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精心策划组织、创新形式,着力以经典诵读会为契机,增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长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2024年3月27日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