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能源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寒假社会实践动员会暨“挑战杯”红色专项培训会

时间:2023-01-17浏览:作者:能电学院青年思想教育中心

为明晰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法以及“挑战杯”红色专项的具体要求,提高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能电学院团委于1月16日晚采取线上形式召开了寒假社会实践动员会暨“挑战杯”红色专项培训会,会议由青年思想教育中心高辉主持,学院团委书记金振广、本科生团支部书记和实践队员参加会议。

首先,高辉从选题内容、报名方式、材料提交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着重对大学生“返家乡”、优秀学子回母校活动的形式作特别说明并进行了经验分享。

高辉主持会议

接着,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获奖同学李冀初分享了心得体会。他从比赛介绍、选题方向、脚本撰写、视频制作、报告撰写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经验,同时也展示出其获奖作品供同学们借鉴。除此之外,对于“挑战杯”李冀初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挑战杯”红色专项。

李冀初分享“挑战杯”红色专项经验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金振广进行总结讲话。他对寒假社会实践和“挑战杯”红色专项竞赛提出相关要求并做出详细讲解。他提出团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动员,支持和交流显示,团员青年要做好策划,积极参与不断提升作品质量。同时他向同学们讲解和分享了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的优秀作品。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参加本次社会实践和“挑战杯”红色专项竞赛来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感悟红色精神伟力,感受家乡发展变化,体会十年非凡成就,厚植家国情怀。

金振广分享“挑战杯”优秀作品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会议旨在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以及“挑战杯”红色专项的详细规则,鼓励同学们在假期中走出家门,接触社会。与此同时,希望同学们能深刻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增强文化软实力,厚植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供图:能电学院青年思想教育中心 审核:金振广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