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动员培训会

时间:2023-01-07浏览:作者:外语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切实加强劳动教育实践,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外国语学院团委于1月6日在线上召开了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项目动员培训会。我院2021级和2022级全体本科生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会,会议由我院团委书记杨光主持。

会场

杨光老师首先强调所有同学参与社会实践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而简要介绍了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详细讲解了八类实践选题与要求,并对大学生“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全国大学生2023年寒假“返家乡”、“优秀学子回母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形式与内容进行了特别说明。

杨光老师详细讲解

此外,杨光老师详细介绍了“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的内容与要求,展示往届全国的优秀作品供大家学习参考,并建议大家以红色文化、家乡变化、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或结合学校特色专业学科等为方向进行选题,集思广益开展调研,进行创新性尝试。

分享优秀案例

此次动员说明会旨在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利用假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增长社会责任感,培养社会洞察力,形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同时引导学生们在实践中充分感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与党的红色精神伟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供图:外语学院团委 审核:杨光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