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未来交通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2-11-26浏览:作者:刘濮瑜

为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2日晚,未来交通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长安星火宣讲团王硕、范荣欣、闵梦婷、张玮婧四位成员受邀担任主讲嘉宾,未来交通学院团委书记曾晓阳,院团委青马部负责人杨喆普、肖杨雨和未来交通学院第二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未来交通学院团委青马部负责人牟家绪主持。

5EFB6

线上主题宣讲

王硕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精神为主题贯穿始终,分享了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一路走来非凡十年的蝶变故事。她回顾了我国在奔小康之路上,从脱贫攻坚到精准扶贫,再到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以王新法、黄文秀等榜样人物事迹为例,阐述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引导全体青马学员主动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范荣欣以“中国温度和人民至上”两个核心关键词为切入点进行宣讲。她以脱贫攻坚和抗击疫情等背景为例,分享了我国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非凡成就和我国针对发展挑战贡献出的“中国智慧”,青年学子应在新时代的“中国温度”下砥砺奋斗,无私奉献。

闵梦婷分享了“与人民同心,与祖国同行”这一铮铮誓言背后的故事。她从党的坚强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实践力量两方面切入,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传递国旗等事例,突出了党和人民唇齿相依、相辅相成的二元统一关系,鼓励学员们把握历史方位,将自己的小我融入党的事业、国家的发展中去。

张玮婧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健康中国”概念为出发点,分别以巴润别立镇和三明市的医疗改革案例进行分析总结,分享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看病贵”、“看病难”等医疗问题历程,见证了国家医疗事业的稳步发展。

62CB6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曾晓阳对本次宣讲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青马班学员应加强自身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要学会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双眼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勇于扛起责任、敢于担当使命。

本次主题宣讲活动内涵丰富,逻辑严谨,对全体青马学员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传承和弘扬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坚定信心,拼搏进取,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供图:陈汉芷 审核:曾晓阳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