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未来交通学院举办“遇见心理学家”系列心理沙龙之“印象重塑”集体拼图活动

时间:2022-11-22浏览:作者:邵伯阳

为强化心理健康工作,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缓解临近期中考试的学业压力,11月12日晚,未来交通学院彩虹心理协会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团体活动室举办“遇见心理学家”系列沙龙之“印象重塑”集体拼图活动。院学生事务部副主任刘志兴、院团委书记曾晓阳,未来交通学院部分宿舍、院彩虹心理协会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院彩虹心理协会心理发展部负责人徐富主持本次活动。

美丽拼图

活动伊始,徐富组织全体成员进行数字记忆游戏,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调动了活动成员的积极性。同时,他介绍了活动的背景与相关心理知识,并讲解了记忆宫殿的原理知识,促进了大家对活动的了解。

在拼图环节,各宿舍选择了不同的挑战方式,宿舍成员们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开启了一场“竞速大赛”。有宿舍选择逐一攻克,先集中拼图中的一部分;有宿舍分工明确,每一位同学负责自己的区域;还有的宿舍另辟蹊径,从拼图背面进行挑战。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度过了愉悦的拼图时光。

各宿舍探索“记忆碎片”

本次心理沙龙活动,通过实践形式进行宿舍集体拼图,旨在拉近同学宿舍之间的关系,同时缓解学业等原因带来的焦虑,让大家真正体验到团结的力量,增加了属于宿舍集体的美好回忆,通过印象的重塑体验记忆的美好。

完成“美丽宫殿”



(供图:邵伯阳 审核:曾晓阳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