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未来交通学院举办“倾心悦己,乐享青春”心理赋能讲座

时间:2022-11-22浏览:作者:聂文鹏

为促进2022级新同学心理健康成长发展,更好地认识自己、悦纳自己,近日晚间,未来交通学院彩虹心理协会于WH1101教室“倾心悦己,乐享青春”心理赋能讲座。院团委书记曾晓阳、2022级部分学生参加本次讲座。未来交通学院学生事务部副主任刘志兴主讲。

C5A6

刘志兴主讲

刘志兴就“人类对自我的探索历程”、“自我意识的基本内涵”、“大学生自我意识的特点与发展”及“大学生完善自我意识的途径”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自我意识的基本内涵”中,刘志兴介绍了自我意识的含义、结构、存在方式及发生发展;在“大学生自我意识的特点”中,他从大学生自我意识形成的信息来源、自我意识的类型及特点、自我意识的发展等方面进行梳理;在“大学生完善自我意识的途径”中,他介绍了自我认识的方法,说明了自我概念的偏差及调试,并从正确认识自我、积极悦纳自我、恰当展示自我、有效调控自我、完善超越自我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完善自我意识的途径。

讲座中,刘志兴通过“周哈里窗”、“20个我”、“三种动物测试”等互动环节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有效提升讲座实效,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120D9

同学们积极交流互动

本次讲座使2022级新生了解了自我认识的有关概念,帮助其更快更好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节奏,及时调整自身状态,以期更全面认识自我、悦纳自己,促进了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营造了学院积极、健康的心理工作氛围。

13CB6

参与人员合影



(供图:王梓铭 审核:曾晓阳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