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未来交通学院开展“劳动践于行·美德润于心”主题系列之“宿管体验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11-11浏览:作者:邵伯阳

为提高学生的自我服务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强化大学生的劳动意识,学习弘扬践行雷锋精神,11月5日、6日,未来交通学院于北校区组织开展“劳动践于行·美德润于心”主题系列之“宿管体验日”志愿服务活动,院团委书记曾晓阳出席活动,2021级、2022级部分志愿者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聚焦宿管工作职责,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与主人翁意识,通过同学们的实践劳动,体验楼管阿姨的日常工作艰辛。

志愿者打扫楼道

活动开始前,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辰垚详细介绍分工安排,全体志愿者负责5号学生公寓、17号学生公寓的楼道清扫工作、门窗清洁工作和楼内宣传板报设计工作,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宿舍环境,为浓厚学生社区和宿舍良好氛围作出贡献。

志愿者清洁门窗

活动中,志愿者们表现出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和突出的工作能力,认真完成各项清洁任务和设计工作,协助进行公寓楼大厅、楼梯间及值班室门窗的卫生清扫。志愿者们在沉浸式参与公寓管理工作中,提升能力、实现价值,获得宿管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作为宣传板报设计组成员,2022级1班团支书杜奕琳谈到,“本次清洁和设计活动,让我更全面深入了解到了宿管阿姨的日常工作,感受到了她们平日的辛苦。作为团支书,我也要团结班级同学,配合公寓楼宇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

志愿者进行宣传板报设计

“宿管体验日”作为学院品牌“劳动践于行·美德润于心”主题系列实践活动之一,深化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了学生劳动意识、增强了学生劳动技能、筑牢了学生社区育人阵地,加强了学院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创建了和谐温馨的宿舍氛围。



(供图:邵伯阳 审核:曾晓阳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