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未来交通学院举办“创业先锋”挑战赛院级选拔赛

时间:2022-11-10浏览:作者:李甲琛

11月4日19:00,未来交通学院于线上举办了长安大学第十三届“创业先锋”挑战赛院级选拔赛,参与本次活动的评委有信息学院科协主席严逸辰、能源与电气工程学院科协主席崔卓、土地工程学院科协副主席张吉鸿。未来交通学院团委书记曾晓阳出席并指导活动。本次比赛由院科协竞赛部志愿者强晨琳主持。

未来交通学院线上举办“创业先锋”挑战赛院级选拔赛

本次参赛的答辩队伍共10支。答辩过程中,参赛队伍展现了思维碰撞的火花,创业计划构思巧妙,角度新颖,提出了既可行又创新的方案。各参赛队伍不仅着眼于科技创新,更以城市治理服务、文创区域合作、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凸显出新时代科技与大众生活、经济文化、环境治理的有机结合。

参赛队伍进行答辩

“长大修路”队利用学院专业知识,创新性打造路面病害智能识别系统,以科技为传统基建赋能,用知识解现实应用问题;“宿舍居委会”队提出“促交通,便民生”的口号,从日常生活的角度切入,与专业知识串联,打造自动避让违章记录自动消除合作服务项目,目标精确,可行性高;“重生之我是文创之星”队结合地域文化特点,以因地制宜的特色构思提出陕西文化再创,科技和文化融合,消除地域间文化传承的空间隔阂,有效增强文化自信的大众途径。

参赛队伍进行答辩

各个参赛队伍答辩结束后,评委们结合实际,提出问题与建议,帮助选手们进一步完善了参赛方案。

最终,“青翼路电科技有限公司”队荣获一等奖;“货车编组生态驾驶策略”队,“路面病害智能识别系统”队荣获二等奖;“山区双车道弯道主动预警式防撞护栏及追尾预警方法”队,“城市出行碳积分”队,“陕西历史文化再创”队荣获三等奖。

相信参赛选手们经过本次“创业先锋”挑战赛院级选拔赛,提升了科创能力,更加激发出竞赛的热情和力量,也促进了我院科创氛围蓬勃发展。



(供图:李甲琛 审核:曾晓阳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