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未来交通学院举办2022级学习委员暨新生志愿者交流培训会

时间:2022-11-10浏览:作者:陈新锐

为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强化学风建设,11月6日晚,未来交通学院举办专题培训交流会。本次培训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史剑旭、院科协主席张钟一和2021级学委代表张瑞轩受邀担任主讲嘉宾,2022级辅导员曾晓阳、全体2022级学委、院学生会和院科协部分志愿者参会。

交流培训会线下会场

张瑞轩结合自己一年多以来的工作经验分享心得,学委作为班干部之一,一定要以身作则,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帮助提升全班同学成绩的同时也要搞好自己的学业,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双向沟通,及时完成上传下达以及交流反馈工作,为同学们做好课业学习的服务与监督工作。此外,他鼓励学委要利用课余时间,组织班级开展丰富的学习竞赛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聚焦主责主业的基础上,提升自我综合素养。

史剑旭就学委与院学生会对接的相关工作进行简要介绍,学委要主动组织班级同学自习,维护自习纪律,及时与院学生会学习交流部沟通,积极开展第二课程学习活动,动员班级全体成员参与其中,带动营造主动学习,热爱学习的氛围。同时,学委要注重日常调研,定期收集班里同学对课程培养方案、主辅修课程学习等方面问题,及时向学院以及相关任课教师反馈,发挥好“纽带”作用。

张钟一就学委与院科协对接的相关工作进行简要介绍,他从本科生的学术科研情况展开说明,各班学委都是科协与班级同学之间对接的“桥梁”,学委平时应主动关注学科竞赛信息,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实践活动,明确自身定位既是组织者,又是参与者,在班级带动全员了解学科竞赛,投身学科竞赛,享受学科竞赛带来的乐趣。

本次工作培训会旨在指导学委更好的开展班级课业学习与学科竞赛工作,希望全体学生骨干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传承和发扬好“螺丝钉精神”,与班级同学携手共进,锻炼更出色的自我。


(供图:陈新锐 审核:曾晓阳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