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地测学院2022级团支部书记培训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2-11-06浏览:作者:

2022年11月5日19时,长安大学地测学院2022级团支部书记培训会北校区朝晖园在11号楼党团活动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地测学院团委书记苗行生主持,地测学院2022级全体团支书参会。

 

团委书记苗行生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苗行生老师同在座的支书们讨论任职大学团支书所遇到的问题,并且一一给予解答。苗老师提出,此会议并非只是培训会,而也是支书见面会,支书之间也需要相互配合相互帮助。苗老师提醒团支书们,团支书的工作并不轻松,而是连续性作战任务,要积极与班主任、辅导员沟通,掌握班级思想动态,推动班团一体化,促进班风养成,加强班集体建设。团支书应该鼓励并引导同学们积极完成青年大学习,参与团课教育,组织团建活动,参与社会实践。

苗老师强调,要重视三会两制一课,对于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和团课,必须严格落实。按时缴纳团费,争取创建省级样板团支部。并且提示同学们,团支部建设不仅限于校内,组织同学们于校外实践活动,鼓励同学们报名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暑期社会实践,重视“青春长大”第二课堂成绩单。

苗老师还提醒团支书们,要加强德育劳育美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教育引导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四节三进”活动。作为学生干部更应该重视学习,对于能够自由选择的新生活,要理性对待大学;对于能够持有手机的大学生活,要学会筛选信息。自律自制是大学生活的前提,明辨是非是大学生活的保障。

 

会议现场

会议结尾,苗行生老师对团支书管理的注意事项做出了补充,并对后续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团支书要先适应大学生活,带动班级氛围,开展班级建设,为班级承担责任,付出努力,不要让团支书身份落空。力求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与同学们携手共进,从而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学生活,培养更优秀的自己。

本次培训会中,团支书不仅加深了对自己职位的认清,并且强化了团支书的管理与服务意识,更激发了团支书们对学习与挑战的渴望,为更好的班级建设与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图:地测学院青年思想教育中心 审核:苗行生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