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创客月”系列活动之“创业先锋”挑战赛答辩顺利举行

时间:2022-11-05浏览:作者:

2022年11月4日,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创客月”系列活动之“创业先锋”挑战赛答辩在鸿远教学楼1405教室顺利召开。共有十二支创业队伍参与答辩。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科协指导老师曹胡杨,科协主席沈聪业、副主席陈靖昊及科协学术实践部部长柯稚皓、张雪霁、徐若菲担任本次初赛答辩评委。

答辩开始,主持人依次介绍各位答辩评委。随后十二支队伍的答辩人依次上台,讲述了外卖进箱、多式联运平台搭建、自行车辅助轮和平衡式挂熨机改造、新型自动探测结合智慧技术搭建系统、跨次元文化推动发展、电池包轻量化热管理系统、医用耗材专利、日常直排水回收利用系统、全自动无人核酸采样小车等项目。选题丰富,思维创新。

比赛现场

答辩队伍从项目介绍、竞争优势、创业计划等方面展开,介绍各自队伍的创新创业计划。各位汇报人条理清晰、思路严谨,积极热情的介绍充分展现了参赛队伍对自身创业计划的信心。十二支队伍的创业计划聚焦于城市治理于社会服务、科技处三年高新及文化创意与区域合作三大方面,综合计划创新性、可行性、创新性,结合当今日常生活与专业领域知识,提出有关实际问题的各项产品开发与创业计划。

各队汇报结束后,答辩评委从具有背景知识,专业技术,商业模式等有深度多层次的角度切入,提出较为尖锐的问题,并从创新型,商业性等多方面提出针对性建议。各位评委也对每一队的认真探索、深入调查表示肯定与鼓励。参赛选手们亦从评委的点评中收获匪浅。

本次 “创客月”创业先锋挑战赛是许多大一新生第一次参加科创竞赛,从资料查阅、计划书填写到初赛答辩,都柏林科创新星们勇于大胆思考、深入研究、挑战自我。希望借助本次“创客月”系列活动之“创业先锋”挑战赛,同学们能对科创有更深入的了解,在后续的各项竞赛活动中,继续发扬敢于创新、严谨探究、团结一心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竞争力。



(供图: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 审核:陈朔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