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组织青马班学员参加公益直播课程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11-04浏览:作者:

根据教育部、中宣部、网信办等十部委发布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以及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等政策文件的要求和指导,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组织青马班学员参加“传播健康公益课程,助力学生身心成长”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围绕《校园安全》《思政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三大主题课程,开展了《校园反诈总动员》《我的安全我做主》《大学生志愿服务》《大学生与乡村振兴》《大学生的自我成长》《大学生心理健康维护》等六次直播课程的学习。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围绕课程主题就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进行讨论交流,进一步加深对本次公益直播课程的理解。

通过此次公益直播课程活动,同学们提升了在生活中保护自己的能力,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为今后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习现场

通过本次公益直播课程的学习,我们学习到了反诈、安全、志愿活动、心理等各个方面的知识,也明确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目标。大学是人生中的重要阶段,我们在学习知识、提升自我的同时,也要在课余时间多多参加社会实践,锻炼本领,这也是我们进一步了解社会的有效途径。我们要走进社会,服务社会,为推动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第三期青马骨干培训班学员 赵瑞祥

公益直播课程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支援乡村,助教学生。我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应当主动作为,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这六次的公益课程,我提升了自己对志愿服务的认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也将以此为行动指南,融入长安大学的集体,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学院第三期青马骨干培训班学员 温明贤



(供图: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 审核:陈朔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