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地测学院2020260405班团员青年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1-17浏览:作者: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自信自强、积极创新、勇毅前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长安大学地测学院2020260405班于1月16日在WH2307组织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上午十点,开幕式准时进行。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在人民大会堂中响起,班级同学集体起立,庄严地唱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进行了默哀仪式,为已故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

接着,同学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路走来,我们紧紧依靠人民交出了一份又一份载入史册的答卷。面向未来,我们仍然要依靠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充满热血、振奋人心。

 

观看直播

在认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班级同学们展开了热议——更加确信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做,立志做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立志乃成功之基。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才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一般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大道如砥,大势如潮。当历史的指针指向2022年的金秋十月,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行进到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向着更加开阔的天地进发,“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嘹亮,神州大地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激扬乐章。而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铭记“继往开来尘嚣烬,愿随前薪作后薪”的史训,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热议一

雄狮怒吼国人醒,中华先辈洗耻辱,巨龙腾飞九州欢,党的光辉照华夏,春风万里人心暖,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我深知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热议二

 

供图供稿:陈可馨 张雪婷 审核:苗行生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