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汽车学院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宣讲会圆满举办

时间:2022-10-19浏览:作者:汽车学院

2022年10月17日晚,长安大学汽车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宣讲会在线上顺利举行。汽车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指导老师许超然、汽车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彦鹏、王涔宇同学参与本次会议的宣讲。

首先,贾明格同学对挑战杯赛事进行了基本介绍,讲述了挑战杯举办意义、作品分类、参赛要求以及课赛竞赛流程等内容。

会议开始

其次,刘彦鹏同学结合自身参赛经历进行挑战杯等科创竞赛的经验分享,建议同学们积极参与数学建模大赛,物理学术竞赛等其他适合大学生参与的比赛项目,同时刘彦鹏就科技竞赛提出了具体建议,推荐了论文排版的相关视频,并教给同学们在学校如何利用知网、万方等查询SCI论文,对同学们算法知识、编辑知识、论文撰写及日常准备做出了具体建议。

刘彦鹏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接着,王涔宇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他讲述了挑战杯的流程与参赛选手具体应该做什么,建议同学们发现竞赛内容,挖掘竞争性,写好论文,用心做好PPT与汇报,并举相应例子使同学们理解,最后对参赛中注意事项进行总结,让同学们对“挑战杯”竞赛有了进一步的清晰认识。

王涔宇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最后,汽车学院许超然老师进行总结,他向参与宣讲会的同学介绍了“挑战杯”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培养科创意识积极参与科创比赛,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勇于尝试,不要害怕失败,并预祝大家能够在“挑战杯”的舞台上取得佳绩。

本次会议以“分享竞赛经验,贯彻竞赛意义”为主题,使同学们对“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学们参与竞赛的活力得到激发,对同学们拥有更多彩的大学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供图:汽车学院 审核:许超然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