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机械学院组织青年学生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时间:2022-10-17浏览:作者:机械学院团委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组织青年学生收看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学院团委书记赵尉尉、团委副书记安桐、学生党员代表和团学组织骨干代表在学院团委活动室集体收看了大会实况转播。其他学生通过电视、网络和手机直播等进行观看学习,利用多种形式,发表学习感言,交流学习体会。

会场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杨佶松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隆重召开。

回望这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肩负国家责任,担起时代大任,牢记大会主旨与内容,用青春年华谱写时代乐章。

我们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一份力量。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游婉婷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进军的重要时刻所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我们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一个古老的民族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而不断前行。如今党的二十大必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谋划新布局、勾勒新蓝图、展望新未来,必将为全国各族人民美好幸福生活谱写新的篇章。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让我们以奋进的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李厚霖

本次报告不仅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更指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

作为新时代学生青年,我们要在“乘风破浪”中奔赴这场“盛会之约”,以青年人的姿态、青年人的担当、青年人的理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紧追时代方向,紧系民族复兴,听党话,跟党走,不懈奋斗、砥砺初心,让无悔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研究生会 张兵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

作为新时代新征程路上的研究生,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我们生逢其时,在这个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上,应当不负先辈,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科研水平,争当新时代的追梦人,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团学工作中心 李可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明确宣告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学生会 郑子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所取得的瞩目成就,一系列成功使我为祖国感到自豪。一时的成就并未使我们的国家停下脚步,相反,中国正在以一种令人惊叹的速度发展、进步。

青年一辈是中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当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跟党走,为祖国发展贡献我们青春的力量。

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 马振博

我怀着无比激动憧憬的心情观看了大会的开幕式,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运用好党长期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在克服困难中发展壮大,在应对挑战中超越自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2019250406班团支部 李永杰

2022年10月16日,我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如同亲自参加了党的盛会一般,心潮澎湃。

我作为广大青年中的一员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行动践行人生价值。奋斗的路是艰苦的、孤独的,同时也是珍贵的、有成就感的,让爱国主义成为自己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自觉把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把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相结合,自觉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灵魂,在迈向现代化的建设中奉献青春。

2020250701班团支部 庞文博

今天我在线上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一组组数据展现出中国近十年迅速发展的历程:脱贫攻坚,世界第二经济体,制造业规模第一等等,无不彰显着中国近年来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

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时,我非常激动,中国的发展一片向好,当前世界局势瞬息万变,和平、发展、安全、治理,是每个国家都要面临的问题,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2021250008班团支部 谭晰予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砥砺奋进的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最深情的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承诺。何其幸福,我们生逢盛世,因为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新时代新征程里,自有我们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需要我们青年人踔厉奋发,不懈奋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将牢牢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学生的寄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社会,用奋斗拼搏浇灌青春绚丽之花。

2022250008班团支部 秦晓强

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切身地感受到人民当家作主的鲜明特色,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同时,中国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策顺应时代大流。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关心国家大事。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有为青年。

研究生2022级学硕一班团支部 刘双鹤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我国在各方面都取得了空前的进步。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我国有条不紊地发展,从中深深体会到了党践行初心使命的进取精神。

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应当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了解国家重大需求,扎实完成自身学业,为解决行业“卡脖子”问题贡献自己的智慧,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坚实履行一名团员的义务,同时,希望有一天可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1D047

学生通过网络直播进行观看



(供图:机械学院 审核:赵尉尉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