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并热议

时间:2022-10-17浏览:作者:外语学院团委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鼓励青年学子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外国语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第一时间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会场一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容全面、内涵深刻,同时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参与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的老师及学生认真聆听、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受到了极大的鼓舞,进一步感受到党带领全国人民使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转变,体会到党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坚强意志和必胜信念。观看结束后,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想与心得,表达了对祖国建设与发展的关心及勇担时代使命的决心。

会场二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庄严宣示了我们党在新的百年征程中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听了使人振奋。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进一步明确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我将主动肩负起创新使命,重视培育拔尖创新人才,着力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踔厉奋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绵薄之力!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宋春红

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回顾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稳步迈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将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以生为本,对标时代新特点、聚焦师生新需求、搭建工作新平台、树立发展新思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务实苦干,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外国语学院院长冯正斌

今天上午十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讲:“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足本职岗位,为国家人才培养,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宁育国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引导学生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外国语学院学办主任曹梦蕾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在京召开,我们又经历了一个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我国在多个领域从“跟跑”实现了“并跑”和“领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国家的青年政策红利,引导青年站上新时代大舞台施展才华;坚定青年理想信念,用心用情引领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动作为提高自身本领素质,做好青年工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永续发展培育更多接班人。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杨光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正是因为祖国和人民的“双向奔赴”,过去五年我国在多个领域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五年来的风雨洗礼告诉我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学生团干部和宣讲员,我要积极建设基层团组织,做到能为、可为、善为;并用党的思想武装头脑,向广大青年传递好党的声音,做新思想的“领学人”、做青年身边的“宣讲员”、做新征程的“践行者”,将青春融入祖国的建设中来,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晨菲

经过风雨百年,走过非凡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谋划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棋局。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仍要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清醒和坚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作为肩负着国家希望和民族未来的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有魂”“有心”“有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一心一意跟党走,谱写民族复兴新篇章!

——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生嵇欣怡



(图片:外语学院团委 审核:杨光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