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汽车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现场直播并热议

时间:2022-10-16浏览:作者: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我院组织全体学生,通过集中观看与个人观看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生会场

各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学习

小组学习

通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我院师生深受触动、感悟良多。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我们一同见证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领袖风范、“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中国人民的心声,更是落到实处的行动。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铭记党的艰苦奋斗,将自己的力量融入新时代中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前行之路。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培育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焕发当代青年的磅礴生机与活力。

——汽车学院团委副书记 许超然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日上午在京顺利召开,我与全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一同观看了开幕盛况,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报告内容求真务实,亮点频频,振奋人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中国共产党以令人振奋的成绩单,给时代和人民交上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伟大的成就鼓舞人心,未来的前景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期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一批又一批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汽车学院2022级辅导员 王凯尧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国家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每个中国人民的大事。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听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发言,深刻体会到新时代中国“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自信自强”的风貌。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进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不懈奋斗,笃定前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汽车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边雯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催人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在过去十年间,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改革、发展、稳定、安全、外交、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描绘了我们国家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和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身为一名长大学子,要坚决紧跟党中央步伐,汲智进取、矢志创新,以思政高度为引领,耦合创新动能、实践启迪、文艺浸润等维度,全方位、多向度、立体化培育理想信念,将自己的未来牢牢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成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

——汽车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张锦程

生逢盛世,何其有幸;百年征程,壮志凌云。党的二十大作为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大会报告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机遇看挑战,回顾过去,规划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新时代的青年要勇担时代发展重任,牢记中国人的骨气、志气、底气,在历史的潮流中知难而上、迎难而上,为国家核心技术突破、政治文化发展等贡献新时代力量。作为一名团学工作者,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纠正自身错误,紧跟新时期发展要求、思想方向,充分发挥自身在青年学生中的思想引领作用,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以自身实际行动,带领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场上恣意飞扬,展现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汽车学院团学工作中心主任 马颖琦

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在各自的学习和工作中拼搏奋进,在世界文化的激荡中站稳脚跟,在自己的学术旅程上踏实走好每一步,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汽车学院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 郑字琛

十年砥砺奋进,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这十年,我们遭遇的风险挑战风高浪急,有时甚至是惊涛骇浪。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身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坚守科研初心,在自己研究的课题领域攻坚克难,为交通强国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努力成长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研究生!

——汽车学院研究生2022级第四党支部书记 侯雪

今日的人民大会堂恢弘壮观,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时间前行不舍昼夜,航母下海、“北斗”指路、“祝融”探火、“天宫”驻空……连结起过去和未来,铭记着光荣与梦想。回望过去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向前,在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任务上交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优异答卷,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身为新时代新青年,应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风雨无阻向前进,越是艰险越向前,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向着复兴的目标,向着美好的未来,让青春在建设社会主义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汽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 刘延森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阶段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回顾历史,伟大的党带领人民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伟大成就,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营养,立足新时代、新阶段、新机遇,制定新的发展计划,努力奋斗,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必将建成新的美好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必将实现,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党领导下的青年学子,我辈青年必将为谱写中华民族绚丽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汽车学院研究生2021级第一党支部党员 王经波



(供图:汽车学院 审核:许超然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