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公路学院团委组织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10-10浏览:作者:公路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论党的青年工作》是我们党的领袖关于青年工作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著,是全国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工作者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收到的珍贵礼物,为全党全社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有力引导全团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公路学院团委于2022年10月8日晚在公路学院综合楼党建活动室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院团委书记张吉宁主讲,院团委委员王达和院团学组织、学生社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学习。

张吉宁主讲

张吉宁主要通过两个方面展开了讲解。一是要深刻认识《论党的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论党的青年工作》收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60篇重要文稿,是党的理论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篇”,对指导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促进青少年一代健康成长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二是要深刻领会《论党的青年工作》的丰富内涵。《论党的青年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集大成之作。深刻领会这部著作的全部内涵,既要场景式学习每一篇文献,更要全景式把握整部著作贯穿的思想脉络、主题主线、内在逻辑、现实关切,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学习课件

张吉宁指出,《论党的青年工作》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最权威教材。学院团学组织和学生社团要组织全体成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做好青年表率、勇担青年使命,将自身所学所思所悟应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去,推动我院团学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学习会场



(供图:公路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审核:张吉宁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