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未来交通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干部座谈会暨文明班集体创建动员指导会

时间:2022-10-12浏览:作者:刘家安

近日,在疫情防控要求下,未来交通学院各年级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干部座谈会暨文明班集体创建动员指导会。未来交通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刘志兴、曾晓阳指导所带年级召开会议,各班班长、团支书及学生助管参加所在年级会议。

会议截图

会上,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就近期班级学生思想动态、学习情况、生活状况、心理状态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反馈了在专业课程学习、科创竞赛参与及校园日常生活中发现的问题,并就学习、生活、工作中产生的困难进行了交流,相互分享了工作经验。

各年级辅导员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主要包括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提醒各班同学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平日加强个人防护,杜绝麻痹意识、侥幸心理,注重个人健康;多关注学生日常思想动态和网络舆情,积极引导各班同学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期中考试临近,各班要加强学习,保证课堂到课率,督促同学们日常注重学习专业知识,及时开展阶段性复习;平日注意关心班级学生日常情况及宿舍安全卫生,若班级同学出现身体不舒服的情况,及时联系;加强团日活动及班会策划,要开展主题鲜明、方向正确、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主题活动,实现班级同学广泛参与、全员覆盖。最后,希望各班准确传达有关要求,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切实发挥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同学,争创文明班集体。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还就2022-2023学年本科生文明班集体创建培育工作进行指导、动员,对有关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和说明,分享了上一学年优秀案例。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班集体在学生管理中的基础作用,进一步提升班级活力和学风建设质量,建立勤奋好学、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全面发展、班风优良的班集体,不断凝聚班级力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会议,反馈了学院学生近期整体面貌,明确了各班近期工作安排,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加强了各班班级事务组织的规范性,为下一阶段各班活动举办及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供图:刘家安 审核:曾晓阳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