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团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2-09-30浏览: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持续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扩大基层团组织的有效覆盖,助力团员青年全面发展,结合学校和学院共青团工作实际,学院团委于9月29日开展了团支书工作培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姚以亮老师,团委书记陈朔老师,2021级和2022级团支书参加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团学工作中心主任周傲然主持。

团学工作中心联络部负责人曲冠楠向团支书介绍了 “青春长大”系统的操作流程,详细说明了青春长大系统的注册、使用、成绩评定和学分认证等注意事项,并向大家强调了课外实践成绩的重要性。志愿服务部负责人唐鑫坤为大家介绍了“志愿汇”软件的操作流程和用途,他围绕账号注册、活动参与和个人情况查询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使同学们对志愿服务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青教部负责人王俊杰讲解了“青年回家”工程,重点强调了“青年大学习”对于每位团员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添加管理员,团务管理和“青年大学习”系统的操作流程。通过讲解,团支书们对“青年大学习”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团务部负责人何博杭向大家介绍了“三会两制一课”等团支部日常事务,并详细讲解了“智慧团建”系统的操作流程,以及团员发展、教育评议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为团支书们在今后开展团支部工作打下了基础。

陈朔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着重强调“青春长大”课外实践学分、“青年大学习”等工作的重要性,并对第二课堂新制度文件精神进行宣讲。

陈朔老师发言

姚以亮作讲话,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团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学院各级团组织要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工作开展方面,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密切联系班内同学,与青年积极沟通;在活动组织方面,他鼓励各团支部开展富有学院特色的活动,积极打造学院品牌活动。

姚以亮老师讲话

会后,团学工作中心组织团支书们录入“智慧团建”与“青年回家”系统,对“青年大学习”及“智慧团建”系统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演示,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各团支书对共青团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深刻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组织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能,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成为现实。



(供图: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 审核:陈朔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