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能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举办“同心战‘疫’,同‘屏’共进”学习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2-09-21浏览: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新生掌握大学课程学习方法,增强学习效率和效果,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中学生向大学生的角色转变,能电学院团委于917日晚7:00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同心战‘疫’,同‘屏’共进”学习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张雷雨、周婧冉、孙梦圆、张振宇、贺岩5位同学任主讲嘉宾,由学院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人欧阳华伟主持,2022级辅导员刘泽老师和全体新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线上举办分享会

刘泽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他强调,初入大学加上疫情影响,尽快掌握学习方法,在疫情之下做到有效学习对每一位新生都至关重要,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听讲,做好笔记。

5位分享嘉宾依次进行经验分享,他们从大学学习的环境要求、时间规划、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自主完成作业的重要性,并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中摸索到的规律和技巧,以及推荐使用的APP等,除此之外,还向新生们介绍了大学中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希望大家劳逸结合,快乐学习。分享结束后,5位学长学姐就新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活动最后,刘泽进行总结,他首先对5位嘉宾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之后从高中与大学的异同出发,强调了大家进入大学后要把握好“三对关系”。一是要把握好自律与他律的关系,勤奋刻苦,对自己负责;二是要把握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关系,全面发展,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三是要把握好个人和集体的关系,相互扶持,团结向上。


刘泽老师总结

至此,我院“同心战‘疫’,同‘屏’共进”学习经验分享会落下帷幕。此次分享会及时回应了广大新生的实际需求,在帮助学生解决大学学习中所遇困惑的同时,充分发挥了朋辈教育优势,强化了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我院做好新生教育工作、营造良好学习风气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图王瑞妮  审核:金振广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