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新生教育工程|公路学院团委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团务基础知识学习培训

时间:2022-09-12浏览:作者:钱泽昊

  为了宣传基础团务知识,顺利推进基础团务工作,有效提升新生团员身份意识,99日晚,公路学院团委于腾讯会议组织开展线上团务基础知识与“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学习培训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卢毅,团委书记张吉宁,新生辅导员贺志豪、张禧龙,学院团学工作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会议,培训会由学院团学工作中心主任盛春凯同学主讲。

公路学院2022级本科生团务基础知识学习培训

  会议过程中,盛春凯围绕智慧团建、青年大学习、团日活动、团费收缴和青春长大等五个板块带领同学们展开学习,细致讲解了新生入学后即将面临的团务工作,为工作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提供了方法预案。

主讲人围绕五个板块展开讲解

  会议最后,盛春凯着重介绍了第二课堂平台“青春长大”,详细讲述了学校课外实践课程模块的构成、“青春长大”学分认证系统的使用操作等内容,并带领大家学习了长安大学本科生课外实践学分认定实施办法。张吉宁围绕“参与青春实践,展现个人价值,提升综合素质,阐明了第二课堂的价值与意义所在,向2022级同学们表达了鼓励,提出了期许。

讲解课外实践学分认定实施办法

  此次培训会的顺利召开,为2022级新生提供了相关团务工作的详细指导,针对新生常见问题给出答疑解惑,很大程度上增强了新生同学对于共青团员身份的认同感与责任感,为公路学院2022级本科生团建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图:盛春凯   审核:张吉宁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