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地测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指导培训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6-16浏览:作者:地测学院青年思想教育中心

为响应党的号召,开展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发挥高校学子在党史学习教育、国情民情考察、红色教育、乡村振兴、助学支教等活动中的作用。长安大学地测学院于6156:30-9:00WX3103教室开展2022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地测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指导培训会。本次动员指导会由地测学院团委书记苗行生主讲,采取了线上+线下的形式,2020级、2021级学生参加此次指导培训会。本次培训会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踊跃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中来,增加学生们对暑期社会实践相关事宜的了解。

地测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培训会

培训会开始前,苗行生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会的主要内容,包括如何进行社会实践项目申报、如何响应“三下乡”等。本次团课由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申报立项指导、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手册讲解和答疑环节三个部分组成。

培训会内容

在申报立项指导时,苗行生老师讲述了八个校级重点项目选题和四个专项活动,包括但不限于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国情社情观察等各类项目选题和创新创业实践专项、思想政治教育专项等专项活动。鼓励我们确定立项时重点申报校级重点项目选题和团中央及省级专项,使实践活动更具意义。

培训会第二部分,苗行生老师带领我们详细学习了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手册。其中,苗行生老师强调了社会实践团队组建宣传和团队组建中的问题,指出团队成员要具有责任心、积极主动。同时,苗行生老师还重点指出社会实践过程中,安全是最重要的,我们要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社会实践。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在答疑环节,苗行生老师逐一回答了线上线下各位同学的问题,鼓励我们在社会实践过程中积极认真总结社会实践心得,积极向各大新闻媒体投稿,并汇总形成实践成果。在鼓励团队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也支持个人进行的实践活动。

最后,苗行生老师强调,高校青年要走进社会、走向人民要从思想行动上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供图:地测学院青年思想教育中心 审核:苗行生 网络编辑:刘欣)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