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电控学院召开“学雷锋精神,传志愿薪火”主题宣讲会

时间:2024-03-20浏览:作者:电控学院团委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3月17日晚电控学院青年思想教育中心在WM1312教室召开“学雷锋精神,传志愿薪火”主题宣讲会。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指导老师王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毛颖琦同学和青年思想教育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图一:参会图


学院青年思想教育中心办公室负责人严冰燕同学通过讲述雷锋同志的生平和英雄事迹,使同学们切实感受到雷锋同志“无私奉献,友爱互助”的可贵精神以及他在言行举止中流露出的对生活和工作的热情;并带领大家重温《雷锋日记》,号召同学们以雷锋为榜样,从学习、工作中的小事做起,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在进步中坚定理想信念。

图二:毛颖琦同学分享


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毛颖琦围绕“志愿者精神”,对志愿服务活动作了详细介绍,分享了自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宝贵经验。通过对多项志愿服务活动过程及成果的讲述,使同学们深切体会到志愿服务的伟大意义。最后,他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雷锋精神相联系,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实现自我价值。

图三:王博老师总结

最后,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指导老师王博作总结发言,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弘扬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学习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踏实勤奋,刻苦钻研,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要学习雷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的思想觉悟,积极服务,无私奉献,让青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图:电控学院青年思想教育中心 审核:王斌娟 网络编辑:刘帷韬)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