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正文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4-03-05浏览:作者: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与常态化,校团委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3月4日晚,“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于长安文化艺术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团委相关干部、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全体成员、各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分队负责人、公益类学生社团志愿者代表共2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我校公益类学生社团希望阵营、第六届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银奖获得者——水利与环境学院“护好大水 喝好小水”水环境科普公益活动项目、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99公益日”项目负责人依次对自身负责项目的开展与组织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

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全体志愿者在启动仪式上庄严宣誓,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新风。

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

校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主任谢雨阳对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相关内容与开展要求作了总体安排部署。希望各学院充分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色,积极打造“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在开展活动过程中做好对志愿者的关爱与激励工作,提升青年归属感和获得感;同时根据活动要求,做好本次活动的总结与报备工作。

对“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做工作部署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启动与开展,旨在动员和组织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中来,在志愿服务中践行雷锋精神,将自身成长与奋斗理想融入时代发展主题、汇入民族复兴伟业。

活动月中,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还将围绕劳动教育开展社区服务、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社会管理、文化建设等板块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青年志愿服务为载体、以培养学生道德素质为宗旨的学雷锋活动。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