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正文

“领学”启航·“伴学”成长|未来交通学院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帮扶共进•笃行致远”学业帮扶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4-01-10浏览:作者:单倓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把握学业课程重点,解决学业问题实际困难,未来交通学院学生会于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组织开展“帮扶共进·笃行致远”系列学业帮扶活动。

活动期间,针对2022级、2023级7门不同专业的重难点课程,开展共13期学业帮扶活动,邀请14位学业帮扶小助手进行讲解答疑,累计110余人参与帮扶活动。本学期学业帮扶活动主要以当前学习课程的重难点为主题,以考试重点内容讲解与答疑辅导为主要形式,辅导嘉宾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以及在考试中可能遇到的难点进行详细的讲解和指导,通过例题讲解和知识点串联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回顾复习课程的重点、难点,引导其更好地应对期末考试,提升学业成绩。活动过程中到场同学积极提出疑问,答疑嘉宾也耐心指导讲解,活动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朋辈“导师”通过答疑解难、习题讲解的方式,帮助有需求的同学掌握学习要点、改善学习方法,有效调节学生心理焦虑状况,进一步夯实学业基础。

学院创新朋辈“导师”聘任制度,依托院学生会品牌项目,严格遴选一批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获得者等优秀学生骨干担任朋辈“导师”,合成“答疑解惑-育人成长-交流反馈”的闭环。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强化学风建设系列工作成效,发挥未来交通前沿学科特色,帮助学生提升专业能力,助力服务学生成长,逐步深入构建优良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