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正文

“青年说”——优秀大学生青春故事分享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3-05-29浏览:作者:

5月26日晚,由长安大学团委主办、长安大学青年传媒中心承办的“青年说”——优秀大学生青春故事分享会于长安文化艺术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地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景策,人文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张瑞熙,电控学院2019级本科生吴心滢,未来交通学院2020级本科生纪裕伟,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作为活动嘉宾分享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活动由青年传媒中心部门负责人宁菁雨主持。

景策通过讲述滑坡监测预警背后的故事,告诉同学们信息爆炸带来无限机遇,也意味着大家需要面临更多挑战。他从科技竞赛方面向同学们分享经验,建议同学们要紧抓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目标和时代主题,以问题导向为思路不断打磨项目。先调研,学习已有成果,再融入创新点,躬身实践。最后他着重讲述了项目书和PPT的重要性,格式协调的项目书与简洁美观的项目答辩PPT都十分重要。

景策分享经验

张瑞熙从公益服务,理论学习等方面讲述自己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的故事,向同学们分享了充实度过自己大学生活的经验。她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文化课知识,致力于志愿服务,勇于做思想引领者,奋进担当者,当信念先锋,扎实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各种科研竞赛,不断向上求索、积累经验。同时,她希望同学们阅读经典书籍,参加实践培训,开阔视野,沉淀自己。认真去做,才能合格,用心去做,才能优秀。

张瑞熙分享经验

吴心滢从学术竞赛创新科研方面分享经验,她建议同学们,团队间要分工明确,提高效率,充分利用时间,培养团队默契。对于竞赛而言,阅读优秀的论文,学习获奖团队的做题思路,取长补短。作为队长,要把控好任务的进度和做题时间。最后是要重视基础,将理论用于实践当中,对于科研要多多尝试,山有顶峰,湖有彼岸,在人生漫漫长途中,万物皆有回转。

吴心滢分享经验

纪裕伟从社会实践方面分享经验,求真务实,躬身实践,把握主题,落实职能,于生活实践探真知,他建议同学们多参与社会实践,积极生活,敢做敢为。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社会,带动青年志愿服务之风,贡献青年力量。他讲述了文体活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生工作与文体竞赛,不惧困难和挑战。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他希望同学们有敏锐的观察力,在实践中增长见识,努力将理论置于实践之中。

纪裕伟分享经验

赵文翠以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讲述“有田生活”科技助农项目,团队依托信息学院自身的专业优势,用数字技术赋能传统农业,行走在田间地头,多次调研,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着手解决问题。他们深入探究,总结出两个备选方案,进行深层次、多维度地发掘,使得“一体四翼”助农模式日臻完善。他们共创有田模式,提升农村农产品价值,助农增收。扎根中国大地,广泛拓展合作,用所学知识回馈基层,充分释放绿水青山的价值。

赵文翠分享经验

本次“青年说”-优秀大学生青春故事分享会旨在彰显榜样风范,激励长大学子奋发图强,从榜样学子身上汲取力量,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供图:青年传媒中心  审核:琚佳悦  网络编辑:陈雨珊)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