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正文

长安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赴延安参加多校联合集中培训

时间:2023-05-12浏览:作者:

近日,我校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赴延安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陕西省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区域性多校联合集中培训,本次培训工作从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教学和体验教学四个方面展开,来自全省14所研支团高校的151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及部分高校西部计划支教专项志愿者参加培训。

1AB5B

在本次培训中,开展了以《弘扬延安精神 奋进时代征程》《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延安讲话精神》等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积极引导研支团志愿者强化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实践活动方面,我校研支团成员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等地,开展“延安十三年发现之旅”“寻访奋斗之路”等活动,重温红色历史,感悟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前往梁家河,实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开展仪式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在铿锵誓言中激励研支团志愿者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围绕“延安颂”策划主题班会,通过朗诵、合唱、舞蹈、长卷绘画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感悟延安精神。

在本次培训中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团支部还开展了延安精神学习交流活动,针对本次培训内容进行交流研讨,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初心使命,以奋斗者的姿态为西部基层教育贡献青春力量。

B5BF1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