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正文

2023 年团干部沙龙(第一期)“安全稳定”主题分享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3-05-02浏览:作者:长安大学学生会

4月25日,2023年团干部沙龙(第一期)“安全稳定”主题分享会于长安文化艺术中心二层会议室召开。共青团中央新媒体中心工作人员王紫芸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会议,校专职团干部代表、校学生会团干部代表和团属新媒体联盟团干部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组织宣传部主任刘扬主持。

王紫芸作主题分享

会上,王紫芸进行“学习掌握舆论思潮动态 提高网络意识形态领域斗争能力”主题分享。王老师从校园潜在舆情风险点、高校舆情处置方法、青年思潮动态等角度出发,强调了高校舆情问题的复杂性和团属新媒体发挥正向舆论引导作用的必要性。同时,王老师还结合@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学联 官方微博宣传范例,展现了团属新媒体平台在青年思想引领中的重要作用。

专职团干部代表与嘉宾进行探讨交流

分享结束后,学生团干部代表与专职团干部代表结合讲授内容和团学新媒体一线工作情况同王老师探讨交流。团干部代表们分别从高校舆情预警机制建设、增强团学新媒体宣传交互性等方面向王老师进行提问。王老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根据新媒体宣传经验,结合各高校平台宣传事例,给出了具体解决思路和方法,也为我校团属新媒体宣传和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开展给予了指导性建议。

王紫芸为“青年大学习主题微团课”大赛获奖选手颁奖

会后,王紫芸为我校“青年大学习主题微团课”大赛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和证书,刘扬老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团属新媒体宣传工作开展情况。

本期团干部沙龙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团干部对高校舆情思潮的认识,提高了团干部意识形态领域网络舆情的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和整改力,长安大学团委将以此为契机,加强网络宣传舆论阵地建设,筑牢安全稳定防线,深化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建设,唱响网络思政育人主旋律。

(供图:长安大学学生会 审核:刘扬 网络编辑:陈雨珊)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