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正文

“青年说”——优秀大学生青春故事分享会(长大之星专场)成功举行

时间:2023-04-25浏览:作者:

4月22日晚,由长安大学团委主办、长安大学青年传媒中心承办的“青年说”——优秀大学生青春故事分享会于长安文化艺术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汽车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涔宇、地测学院2019级本科生赵海峰、水环学院2019级本科生石钰钰、数融团队作为活动嘉宾分享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

王涔宇从学习、科创、实践、推免四个方面讲述了他的成长经历和相关经验。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他建议同学们要重视基础、做好规划,保持高绩点,重视基础课。只学习理论无异于纸上谈兵,他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学会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之中。最后,他分享了一些心得:要打造志同道合的团队,有不畏困难的勇气,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最终跑出自己的加速度。

王涔宇分享经验

赵海峰科研成绩十分优秀,这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勇气。他鼓励同学们勇敢迈出第一步,一切皆有可能,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去芜存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面对科研竞赛,勇于尝试是成功的不二法门。同时,他建议同学们制定计划和目标,保持积极的心态,有多样化兴趣爱好,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赵海峰分享经验

石钰钰从基础巩固、英语学习、科研竞赛、论文文写作四个方面分享了她的经验。对于基础巩固,她认为态度十分重要,端正学习态度会让成绩有质的提高。在英语学习上,她鼓励同学们学会利用各种学习软件,并抓住英语课的机会提高口语成绩。除了学习,她认为做科研最重要的是多多参与,多多尝试,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她还告诉同学们,要想提高论文写作水平,专业扎实、英语扎实、科研工具扎实三者缺一不可。

石钰钰分享经验

数融团队由队长王硕,队员施海林、王隽雨组成。他们携手并进、运承所学,克服疫情期间的困难,加强线上交流,各司其职,撰写多篇数模论文。王隽雨鼓励同学们主动加入自己感兴趣的圈子,这样才能结识更多优秀的人,和优秀的人携手并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告诉同学们,科研竞赛没有捷径可走,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多参加实践活动,结识志同道合的伙伴,大家互相鞭策,共同进步。

数融团队成员分享经验

本次“青年说”——优秀大学生青春故事分享会旨在彰显榜样风范,激励大家奋发图强。希望大家从优秀的学长学姐身上汲取经验,感受榜样的力量,迎接各种机遇和挑战,走向闪闪发光的未来。

(供图:青年传媒中心  审核:琚佳悦  网络编辑:陈雨珊)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