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正文

长安大学第二十二届大学生文化节之“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长安大学第六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完美收官

时间:2023-04-24浏览:作者: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学生学习国学知识的热情,加强人文精神教育,2023年3月27日晚,由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统战部、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承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长安大学第六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与渭水校区长安文化艺术中心三楼多功能厅顺利举办。

 

比赛现场

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陈晏老师,统战部副部长汪治国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张红老师,新疆内派教师张萍老师和帕提曼老师。地测学院党委副书记潘迎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始于2022年10月,共有五十多支队伍,近三百人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有八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分为三轮,第一轮为传统文化展示环节,各个队伍通过PPT展示各种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有戏曲、武术、节日和姓氏等;第二轮为传统文化知识快答环节,选手们从容地答出一道道正确答案,赢得阵阵喝彩;第三轮为传统文化问答盲盒环节,选手可在答题正确后选择是否继续答题。

现场竞争激烈,选手们在各个环节锋芒毕露、斗志昂扬。经过激烈的角逐,取名废队力压群雄获得一等奖;啊对对对队、黄金切尔西队、知识就是分数队取得二等奖;419与绍翔哥队、火焰纹章队、答的都队、对对队获得三等奖。

晚上九点,长安大学第六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活动合影

观乎人文,以承成天下;念其经典,以语传九州。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文化素养,促进其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深刻领会其中的文化、艺术和政治内涵,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展现出新时代长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审核:苗行生   供图:地测学院文体协会  网络编辑:陈雨珊)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