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正文

“青年说”——优秀大学生青春故事分享会举行

时间:2022-10-30浏览:作者:

10月29日晚,由长安大学团委主办、长安大学青年传媒中心承办的“青年说”——优秀大学生青春故事分享会于腾讯会议网络平台线上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公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舒清林、汽车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邢云翔、建筑学院2018级本科生黄雨嫣和公路学院2019级本科生曹昱杰作为活动嘉宾分享经验。活动由大学生艺术团董芳棋主持。

舒清林以“在奉献中成长——我的四年研究生生活”为主题分享他的志愿经历与学习经验。他认为支教服务是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他建议同学们要以做精做细做优的工作态度参与志愿活动,在志愿服务中耐得住寂寞、沉得住气。他勉励同学们追求孟子“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世界观,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发光发热。

邢云翔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关于奉献的思考和心得。他提出奉献精神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离不开经年累月的修身正己。他提出心有大我、心有大爱,方能赤诚奉献。对于志愿服务活动,他建议同学们以理想之名,走好奉献之路,在空闲时间通过精读名著充实自己。他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大学这个平台,开阔视野,拥有精彩丰富的大学生活。

黄语嫣围绕“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分享她的志愿服务经历。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生工作,锻炼自我,乐于奉献。在学习方面,她认为首先要理解学习目的,积极与老师交流,课后进行知识梳理等,这样不仅能锻炼自己的学习能力,还能认识更多优秀的伙伴。其次,她希望同学们在参加科研竞赛时求真求实,努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最后,她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社会工作中,丰富人生,奉献社会。

曹昱杰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者的角度介绍了校内的各类志愿服务组织与品牌活动。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博物馆讲解活动,提升人文素养;关注学校“生命之光计划”——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与宣传公益活动,弘扬红十字精神。最后他鼓励大家利用好大学时间,参加的每一场活动都是为提升自我积累的经验,在未来终会有所回馈。

“青年说”——优秀学生青春故事分享会,旨在发挥学校优秀青年学生的榜样力量,鼓励长大学子以奋斗、奋力、奋发、奋勇的姿态,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图:青年传媒中心 审核:琚佳悦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