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正文

长安大学2022年“挑战杯”国赛团队“挑战筑梦,科创报国”主题宣讲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07浏览:作者:

11月3日,长安大学2022年”挑战杯”国赛团队”挑战筑梦,科创报国”主题宣讲会于线上腾讯会议以及长安大学视频号顺利举办。校团委副书记丁芝娟老师出席会议,六位挑战杯国赛团队代表刘建昱、张耀中、陈奕羽、胡神涛、刘凯、崔兴翰同学担任主讲嘉宾,校团委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主任、校科协指导老师石涌泉老师200余名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1600余名同学通过长安大学团委视频号观看了直播

活动伊始“平安桥,振兴路”项目负责人刘建昱就自己参加“挑战杯”竞赛的经历,针对比赛所遇到的问题耐心对同学们进行讲解,从做什么、为何做、怎么做三点展开详细解答。她也希望同学们注重过程、注重自己在比赛过程中得到的锻炼和收获。

刘建昱进行经验分享

“重大赛事下城市综合交通风险预测与防控策略”团队负责人张耀中分享了自己团队在各个赛程中准备论文、参与比赛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经验,并且强调了材料认可度的重要性,以及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张耀中进行经验分享

城有所治,车有所栖”团队项目负责人陈奕羽同学分享了参赛心得,指出要富有热情,不断探索未来,关注新内容、新热点、新方向,夯实讨论研究过程,发挥好个人特长和团队优势。

陈奕羽进行经验分享

“点石成金”团队项目负责人胡神涛同学介绍了项目价值和前景,强调了明确“行业痛点”技术创新点在比赛中的重要性。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创比赛,勇于挑战尝试,激发了同学们的科创热情。

胡神涛进行经验分享

“点渣成金,变渣为宝”项目负责人刘凯同学分享了团队经历,介绍了他们团队从项目开始到获奖的心路历程,强调团队能够共同进退、砥砺前行。

刘凯进行经验分享

“秦岭的绿水青山,你我的金山银山”项目负责人崔兴翰讲述了参加科创比赛的初心,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和团队的历程,强调了比赛历程中解决问题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不畏前路,乘风破浪,在科创中积累经验,为学校做贡献!

崔兴翰进行经验分享

最后访谈环节,主持人就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汇总提问,六位主讲嘉宾结合自身参赛经验以及今年比赛的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

本次宣讲会中六个国赛团队主讲嘉宾结合自身国赛经历,分享了比赛、科研的心历路程和心得体会,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学习和准备的方法和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宣传并加深了长大学子对“挑战杯”系列比赛的了解,并鼓励同学参与到“挑战杯”等各种科创科技比赛当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