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正文

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开展培训教学能力与课程试讲录制活动

时间:2022-04-08浏览:作者:马睿钰 朱玉婷

全面提升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综合能力,开展好岗前服务培训工作我校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积极参与陕西省研究生支教团区域性多校联合培训教学能力提升与讲课赛课评比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全体支教团成员精心准备、认真打磨、采用线上培训与线下试讲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完成录制教学试讲活动。

支教团成员试讲

试讲录制前成员们精心备课,录制时每位同学努力将课程内容知识讲清晰,与讲台下的“同学们”互动交流,用生动语言营造出真实的课堂环境。语文组试讲成员马睿钰、朱玉婷、李微、徐雨茜选取了初中语文课本中《春》、《再塑生命的人》等课文进行试讲;英语组成员吴辰沂、张昱恒、武思含刘雨辰选取初中英语课“How to Learn English” My everyday life”等课文进行试讲;数学组王秀芳李堃兰海薛盼盼讲解了初中数学中的正数与负数勾股定理的证明与应用等课程;物理组成员段洋洲讲述了初中物理课文《科学之旅》。

本次试讲录课活动作为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岗前培训的重要组织部分,旨在帮助支教团成员提前熟悉教学方式、提升教学素质、获取教学经验。为做好此项工作,校团委组织一对一帮扶活动,邀请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帮助新一届支教团成员从教学内容逻辑、讲课方式、课件制作等方面全面提升,为下一步进行附属中学教学实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一对一指导


(审核:刘扬 网络编辑:余思辰)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