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正文

长安大学第七届团学组织新媒体联盟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3-28浏览:作者:

327日晚,长安大学第七届团学组织新媒体联盟第二次会议在长安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党建活动室召开。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指导老师琚佳悦、青年传媒中心第六届主任团全体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联盟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刘林主持。

会上,琚佳悦通报了2020-2021学年优秀团属媒体运营团队考核结果并为获奖单位颁奖;随后,对团学组织新媒体联盟各学院负责人近期工作提出表扬。她对团学组织新媒体联盟年度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牢抓住党的二十大与建团一百周年工作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做有高度的新闻宣传;二是持续做好优秀校园人物榜样选树工作,讲述长大青年的奋斗故事,做有温度的新闻宣传;三是加大师生关注热点话题的挖掘和回应,切实服务青年群体,做有热度的新闻宣传。

刘林全面总结与回顾了联盟上半学年的工作,上半学年青年传媒中心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迎新工作、新生教育、校园生活、三代会、同心抗疫等热点事件进行宣传报道,实现了优质资源共享,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他提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学校全面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事业发展之际,各位新媒体骨干要更加重视并积极做好新媒体平台建设与管理,创作更多正能量的网络文化产品,为“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创新活动载体,为推动我校团学宣传工作与加快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马阳阳在会上分享其长安大学团委公众号策划运营心得:第一,关注优质推文、提升策划能力,学习借鉴优秀公众号策划并通过创新做出自己风格;第二,紧抓网络热点、促进有效结合,将推文所要表达的主题与热度较高话题进行有效结合;第三,紧抓时间节点、注重校园热点,对于校园里的固定热点,出推文一定要注重时效性;第四,专注特色栏目、提升用户粘性,做好长期且稳定的栏目;第五,定期选题策划、标题封面引人,定期召开选题会,集思广益。

会上,刘林总结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执行理事单位新媒体工作考核并对考核过程并对考核内容作出进一步要求。公路学院新媒体骨干与汽车学院新媒体骨干分别分享新媒体运营管理心得与学院公众号原创策划经验,各新媒体联盟骨干也互相交流工作心得。

(供图:青年传媒中心   审核:刘欣  网络编辑:刘欣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