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正文

青春抗疫进行时 | 青马学校开展“辞旧迎新话青春·勠力同心战疫情” 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1-01浏览:作者:

1231日晚,长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线上开展了“辞旧迎新话青春·勠力同心战疫情”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校团委书记张永,校团委副书记李阳出席活动,青马学校学生骨干培训高级班全体学员及其他序列学员代表和院系青马班学员代表3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青马学员代表充满深情地配乐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及对于新时代青年的希望寄语;通过诵读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伟大抗疫精神,明确青年应有担当,汲取拼搏奋进力量。

在“五个一百”红色诗词接龙活动中,同学们吟诵了《沁园春·雪》《七律·长征》《沁园春·长沙》《就义诗》《军民情·七律》等红色经典诗词。在交流环节,学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自己学习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李阳在总结中以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感人故事为切入,号召青马学员在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服务同学成长发展中争当先锋、勇做表率、贡献力量。活动在全体参会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凝心聚力、增强信心,以积极阳光、乐观向上的心态辞旧迎新,开创未来。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