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正文

“青年说”——优秀大学生青春故事分享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2-06-24浏览:作者:

6月23日晚,由长安大学团委主办、长安大学青年传媒中心承办的“青年说”——优秀大学生青春故事分享会于腾讯会议网络平台线上举行,长安大学团委视频号全程直播。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建筑学院2017级本科生金晨、资源学院2018级本科生徐媛、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吴文娜和长安大学赴青海省“少数民族视域下党建+民族团结”暑期社会实践队作为活动嘉宾分享经验。活动由大学生艺术团张莎莎主持。

直播开始

金晨首先分享了她大学四年来丰富的暑期活动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制定假期计划。在金晨看来,充实、合理且高效的计划,是取得成功的基础,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三年来的假期计划,并建议同学们严于律己,合理规划时间,将远期的目标分解到每天的日程规划表里,踏实稳健地完成日程安排;同时,对目标和日常任务进行分类归纳,她认为,只有找准方向、清醒地努力,才能见成效。

金晨进行故事分享

徐媛对同学们提出了大学生活的“灵魂三问”:你现在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子呢?这是你想要的大学生活吗?你喜欢这样的状态吗?她用自己的实践与竞赛经历,建议同学们学会在反思中成长,并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生涯规划,找到真正的目标。徐媛认为暑假应该告别懒散的生活,积极创新、勤于思考和实践,要不怕失败地去尝试创新。她还提出,奋斗路上,朋友和团队的力量不可或缺。在易于懈怠的暑假生活中,与团队成员积极合作,朋友之间互相鼓励,才能坚持不懈,走得更远。

徐媛进行故事分享

吴文娜以“知难而上,青春无悔”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暑期支教经历。吴文娜说,“时光的价值是你自己赋予的”,在她看来,假期并不是用来消磨的闲暇日子,而是奉献和锻炼的最好时光。支教的日子里,吴文娜积极适应生活,不太擅长与孩子交流,就利用课余时间多多参与到孩子们的游戏活动中去;支教队员之间出现摩擦,她也积极处理,与大家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吴文娜认为,“真诚和爱比我们带给孩子的知识更重要”,她为同学们介绍了参与支教活动的基本要求,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积极参与到支教事业中,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吴文娜进行故事分享

长安大学赴青海省“少数民族视域下党建+民族团结”暑期社会实践队以实践求是、走进基层、学以致用的精神,走访调查了村庄、城镇、企业等基层党组织,通过问卷调查与座谈采访等方式,多层次了解青海地区的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发展成果,获得六十余次国家级报道,让长大先进青年的声音被更多人听到。实践队积极利用所学的数学模型与数据分析方法,参与到党建活动实践中去,他们也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假期时间,学以致用,深入了解党的精神、民族团结事业和党的基层工作,从而深刻认识学习党的思想,争做先进青年。

实践队代表进行故事分享

本次“青年说”——优秀大学生青春故事分享会旨在发挥学校优秀青年学生的榜样力量,鼓励长大学子合理利用即将到来的暑假,丰富自我,提升自我,燃烧自我,不负韶华,在青春岁月里,尽展青年风采。



(供图:青年传媒中心 审核:琚佳悦 网络编辑:刘欣)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