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正文

长安大学“烹四方珍馐·亮青春底色” 学生厨艺大赛举行

时间:2022-06-24浏览:作者:校学生会

2022529日,长安大学“烹四方珍馐·亮青春底色”学生厨艺大赛在长安大学北校区滋兰苑食堂三楼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和长安大学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主办,长安大学学生会承办,各院(系)学生会协办。

参赛选手在食堂厨师的帮助下制作参赛菜品,王宏宇的酥炸虾球,用嫩滑的虾肉裹上干脆的馍丁,鲜美弹牙;苏凤琴的凉拌土豆丝,酸辣可口,在炎热的夏天令人口舌生津;陆田园的凉拌维C,丰富水果与厚重调味料的碰撞,给人以视觉和味觉的冲击;宁菁雨的可乐鸡翅甜香入味;杨伊文的小鸡炖蘑菇香味浓郁;高沙尔的手抓饭独具新疆美食特色。


选手作品展示

本次活动由滋兰苑食堂厨师与长安大学学生伙食安全监督委员会工作人员担任评委,分别菜品摆盘、食物寓意、美味程度、色泽卖相和制作手艺五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经评分后,信息学院王宏宇的《酥炸虾球》获得一等奖,材料学院苏凤琴的《凉拌土豆丝》、公路学院陆田园的《凉拌维C》获得二等奖,人文学院宁菁雨的《可乐鸡翅》、杨伊文的《小鸡炖蘑菇》,材料学院高沙尔·喀得尔汗的《抓饭》获得三等奖。经为期三天的线上投票后,信息学院王宏宇的《酥炸虾球》、人文学院宁菁雨的《可乐鸡翅》、公路学院陆田园的《凉拌维C》获得人气奖。

酸甜苦辣尝尽人生百味,锅碗瓢盆奏出和谐乐章。大学的生活不仅仅有书本与课堂,还有美食与远方。将生活融入美食中,把感情浇灌进味蕾里,本次学生厨艺大赛不仅弘扬了底蕴深厚的中国饮食文化,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大家对美食的热爱。


(审稿:李阳)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