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正文

我校团队参加第十一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

时间:2022-06-21浏览:作者:

2022618日,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陕西省学生联合会、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理工大学、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承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张永、校团委副书记丁芝娟和汽车学院团委副书记许超然分别带队前往西安理工大学和陕汽集团,部分指导老师到参赛现场观摩比赛,我校14支参赛团队顺利完成比赛。

 决赛场上,我校参赛团队紧紧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通过讲解PPT、播放演示视频、展示实物模型等方式,对各自项目背景、项目内容、项目落地、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讲解。展现了良好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大学生精神风貌。此次大赛旨在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

 西安理工大学参赛师生合影

 西安理工大学参赛师生合影

 本届大赛组织我校参赛同学走进陕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参观了试制厂办公环境、3D打印室、试制车车型样车、新能源实验室等特色项目,通过创业介绍、员工分享、实际体验等,让学生在一线感知社会、了解企业。

 陕汽集团答辩现场

 赛前,校团委多次邀请校外专家对参赛团队进行了一对一辅导,组织了参赛团队进行答辩演练。决赛当天,校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带队、协调车辆、组织观摩,积极做好参赛团队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了我校参赛队顺利完赛。

 西安理工大学答辩现场

 创业产品展示

 接下来,我校将参照国赛参赛条件积极备战2022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带动就业,青春迎接挑战。我校将继续积极发挥各类竞赛活动在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及综合素质提高等方面工作,挖掘更多创新型项目,培养具有挑战精神的优秀大学生。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