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正文

长安大学第二十二届大学生艺术节之“承百年展历史芳华 克时艰谱青春荣光”长安大学抗“疫”艺术作品展大赛圆满收官

时间:2022-06-06浏览:作者: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鼓舞抗击疫情的斗志,增强抗疫信心,让艺术之光照进长大师生心间,2022年5月31日,由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委员会,共青团长安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文化艺术与体育协会,长安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生会承办的“承百年展历史芳华,克时艰谱青春荣光”长安大学抗“疫”艺术作品展大赛决赛于北校区图书馆西侧报告厅顺利举行。

比赛现场

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长安大学团委副书记丁芝娟老师,长安大学摄影协会名誉会长张晓峰老师,信息学院团委书记杨加玉老师,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马熠航老师,地测学院团委书记苗行生老师。

出席评委

本次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作品展示,各参赛队伍对带来的栩栩如生的书画作品与如临其境的微视频作品进行了展示,展现疫情防控下长安大学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第二个环节为创作叙述,各参赛代表上台对作品的创作背景,创作细节等进行了讲解,在选手们娴熟的创作技艺背后,作品背后的故事更加扣人心弦。第三轮则为评委提问环节,各队代表从容自信的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回答并解释,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

 寒随一夜去,春还五更来。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向书懿同学带来的书画作品《长安—常安》和邢日霖等同学带来的微视频作品《白色的亮光》获得一等奖,田嘉仪同学带来的书画作品《穿越阴霾的眼睛》、杜欣芮同学带来的书画作品《巾帼英雄》、许青芽同学带来的微视频作品《致敬真诚勇敢的你们》、宋斌等同学带来的微视频作品《长大师生抗疫纪实》获得二等奖,李孜凡同学带来的书画作品《抗疫》、欧东升同学带来的书画作品《抗疫记忆》、吴耀东同学带来的书画作品《抗疫》、刘婉宁同学带来的微视频作品《致所有忙碌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谢海晨同学带来的微视频作品《同心抗疫 共筑长城》、陈涛等同学带来的微视频作品《疫情也有情》获得三等奖。

 疾病与灾难都会成为岁月的尘埃,总会有一天,在昂扬斗志与万众一心的抗疫长城下,天空的阴翳终会消散9点,长安大学抗“疫”艺术作品展之抗疫书画视频作品大赛圆满结束。“承百年展历史芳华,克时艰谱青春荣光”让我们高扬感恩之心,怀揣抗疫信心,以青春风貌,不畏时艰,破浪前行。

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供图:地测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供稿:地测学院文化艺术与体育协会  审核:苗行生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